2015年12月6日

【阿里山瑞太食材旅行】夢幻山屋奇緣、暢遊龍宮嚐野味

龍宮瀑布、賴坤陽的家
   近幾個月以來,中部地區有個炙手可熱的熱門景點-龍宮瀑布,綿延在瑞峰風景區的竹坑溪步道裡頭,這裡是全台負離子最多的瀑布景區,每到假日總是有成群的臨近在地人相約而遊。而這次的『嘉義縣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食材旅行』的第二站,我們跟著旅遊專家們來體驗這在地遊的口袋名單吧。


賴坤陽的家
從梅問屋離開之後,一陣瘋狂的峰迴路轉,數不清的彎彎,路過了都市人為之嘆奇檳榔山林;再下切梅山大峽谷,急速攀昇到雙瑞地區,映入眼簾的是創傷的草嶺大山崩,回過頭來我們不在此山是彼山。

山野食材
一夥人肚子也咕嚕咕嚕了起來,專家巴士將我們帶到了神秘的山中小屋-賴坤陽的家。下車後就直奔餐廳,大快朵頤一番!其中最令人難忘的滋味就是這「角豆佐蘋果」與這「綿密破表的嫩豆腐」,真的是一口就讓你滿足探索山野奇味的虛榮心。

賴坤陽的家
說起這賴坤陽的家,徒手木造工藝絕不輸阿里山的原住民們,親手打造的山中樂園,遵循與大自然共存的工法,春天百花盛開、夏夜與螢火蟲相伴,率直個性的夢想家,讓我們來看看這充滿夢想的男人真面目吧!

賴坤陽 夢想家
瞧,那炯炯有神的眼睛裡燃燒著山野的夢,帥氣爆表的歲月鬍渣,告訴你他是個有故事的男人阿!

賴坤陽的家 特色民宿
園區裡有茶盧工作室、寮望台與數幢小木屋,所提供的住宿區,讓你與瀰漫的木頭香氣共枕眠,說不定在這睡上一覺,夢想都燃燒起來了呢!

創意小物
  茶餘飯後之時,信手拈來一奇特鐵棒,各位看倌猜猜這有何用處?忽然覺得背癢癢的,抓了幾下之後,賴桑說這是拿來打蒼蠅的啦!挖靠,我會不會變成蒼蠅人!!

龍宮漫遊
  接下來,我們把棒子交給我們賴桑的接班人MOMO,帶我們一起到竹坑溪步道吃喝玩樂吧!


竹坑溪步道
   竹坑溪步道全長2.5公里,共經12座吊橋,是先民的挑炭古道。經由達人MOMO的帶路,我們抄捷徑走進山中圳道遺跡小路,沿路品嘗山野奇味,蝦米!爬山還可以吃吃喝喝唷,當然要經由達人的介紹才能食用,千萬不可自己亂採亂吃喔!

可吸食蓮焦、可吃火炭母、可當粽葉的蜘蛛抱蛋
前進龍宮
  接著,我們加快腳步前進龍宮瀑布吧!沿途山林迴盪,岩壁並行,搖晃了無數個吊橋,回頭一牟,赫然發現......


  阿彌陀佛,連僧侶都來修行阿阿阿!

龍宮步道
勝利V
  龍宮瀑布之所以命名為龍宮,因為早期先民來到瑞峰瑞里的祥和之地,西有太平梅山,東有中央山脈,位處優越之地,不怕風雨。此地更有龍脈一說,傳說龍頭就在這龍宮瀑布之終點,又因步道盤踞在岩壁山林之中,遊龍身軀,當你抬頭看到遠方有個瀑布在跟你比Yeah,沒錯就快到啦!

龍宮瀑布
龍宮瀑布
  是不是很壯觀呢,可以美其名西部太魯閣呢。在達人MOMO的解說導覽之下,待會我們還要做一件刺激的事,那~就~是~穿越瀑布!

MOMO達人解說
穿越龍宮




  大夥兒飛快著腳步,穿越揮灑的龍宮瀑布,聽說鑽過這道瀑布能夠重生,噢,不是啦,是能去除霉運歹咪阿,天賜良福呀!更重要的是水簾的另一頭有更精彩寬闊的風景唷!

更遼闊的風景
在這兒洗滌完了心靈,人生豁然開朗,收拾的行李,我們踏上了往凡間的歸程。

美味山產
超嫩Q仙草
  停泊站,不是起點也不是終點,回程記得來一定要來一杯超嫩Q的仙草愛玉,也別忘了山產阿婆新鮮時蔬唷。怎麼,一爬完龍宮瀑布整個人就感性了起來啦!


***INFO***

賴坤陽的家
地址: 603台灣嘉義縣梅山鄉新興寮22之1號
電話:0525015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