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爪哇假期-奇幻火山.生日之旅(Mt. Penanjakan日出)

Gunung Bromo 婆羅摩火山
12:45pm 泗水(Surabaya)>4:50pm 龐越(Probolinggo)>8:00pm 喜摩羅喇旺(Cemoro Lawang)>婆羅摩火山(Gunung Bromo)

  在往喜摩羅喇旺(Cemoro Lawang)的路上,印尼兄弟問我是否明天一起包吉普車玩婆羅摩火山,將停留四處景點。車內有點吵雜,我連想都沒想就答應了,雖然心裡還有另一套「步輪火山」計畫,好佳在我最後選擇了Jeep (後面說明)。接著,抵達這座高山村莊後,大夥兒討論要住哪裡,我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Cafe Lava;另一個是ANA Tengger Homestay,原本我還在擔心住宿,沒想到船到橋頭自然直,大家也是抵達了才找地方住的呀!最後,我們住進了ANA Homestay,六個人包下整棟屋子。沒熱水,一個房間135K,我跟另一位同行的英國人分擔。


  接著大夥兒與司機討論著明天的吉普車行程,一人160k,包門票,四個行程:Mount Penanjakan(View Point步行約兩小時)、印度廟、婆羅摩火山口、Savanna草原。雖然有點小貴,不過加上分攤過後的住宿費,還在預算內,能夠接受。


隨手可拆的酥炸餅
  晚上九點多,大家提議到村子內找吃的,有人建議喝酒,後來作罷。街上人煙稀少,我們六人行(四位本地人、英國人和我),找了一間店面吃飯。看了菜單又不知道點什麼,於是叫了盤簡單的MI GORENG,搭配甜醬油還不錯吃。聊天之餘,終於來到了結帳時刻;印尼兩兄弟尷尬的看著我說,老闆娘指示,因為我和英國人是外地遊客,我們必須支付觀光客的價錢。當然我們的飯菜份量有差,他們是小小碗,我們是一大盤,所以貴一點也還OK。


  入夜後的街道,涼了許多,大概是台灣冬天的溫度。我和英國人還是夏天裝扮,身邊這些熱帶島嶼的子民們已經包得像肉粽一樣了;明顯的差異對比,是幅有趣的畫面!

  回到Homestay後,大夥兒盥洗入睡,準備明天凌晨三點衝火山日出。由於沒有熱水,澡也沒洗,就刷刷牙,還得用勺子從浴缸裡舀水出來漱口,咕嚕咕嚕地吐進馬桶裡。原本英國人拿著礦泉水要刷牙,兩兄弟的指示下,他馬上入境隨俗,舀著浴缸裡的水刷起牙來了;我還是堅持用礦泉水...


  短短不到四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我被英國人的哀鳳手機叫醒了。像個殭屍一樣起床,上上廁所整理行李。後來睡眼惺忪地看著手錶,才猛然醒來。我驚訝地告訴英國人,現在才凌晨兩點!原來,他的手錶還停在LOMBOK+8時區,快了一個小時。於是我們就躺著邊等候時間,邊聊天。


  他說,他也是昨天抵達泗水機場,下午兩點半就到龐越了,只是好死不死中了前述的巴士詭計,還沒到巴士轉運站就被騙下車。在一陣交通工具轉乘之下,才順利抵達巴士站,並且在小巴站等到天荒地老,接著我就出現,勉強湊了一下人數,趕著最後一班車上山。


歐兜賣夜行軍團
你看看,有多擠!

  凌晨三點半,大家蓄勢待發;走出門外,滿街的吉普車已蠢蠢欲動,我們六人也擠上一台Jeep出發;天曉得哪兒冒出來這麼多的遊客,與昨夜的冷清,簡直天差地遠。其中,當地人的機車遊客也是多到爆炸,浩浩蕩蕩好像大學生集體夜遊一樣,男生載女生,搞不好還要抽鑰匙呢!



  四十五分鐘後,車子搖搖晃晃到了Mount Penanjakan,擁擠的人潮,感覺好像元旦要去合歡山朝聖一般。走到了觀景平台前,火山下的村莊點燈,像是熔岩流所散發出來的火光;世界末日就像這樣子嗎?


在印尼時常可見到的星空銀河
  觀景台內人潮擁擠,我拍了一張星空的照片後就去尋找火山的蹤影了。由於觀景台的位置,並不能同時觀賞火山與日出的景象,所以我捨棄了日出場景也捨棄了同伴,跑到西邊守著婆羅摩.騰格爾.西梅魯國家公園(Bromo Tengger Semeru National Park)的日照晨曦。


日出時間大月是五點十五分
  接著,英國人也出現了;他說,日出每天都看得到,不曉得為何大家都擠在東邊看日出,都來到這裡了,當然要欣賞火山的晨照啦!

冒煙處即是婆羅摩火山,左邊的峽谷很夢幻
就在天亮之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的夥伴們說要一起合照,然後下山;結果誰知一轉眼消失在茫茫人海裡。我急忙跑回入口處,慌張地尋找大家的蹤影,心裡想,該不會我要被放生在這荒郊野外裡!OH!NO!

成千上百的吉普車,也忘記自己搭的是哪一台,司機哪一位?
  最後,抱著最後希望回到觀景台尋找大家,一個反方向的階梯而下,太感動了,原來大家都還在!
六人行
接著,當然是瘋狂地拍照啦!
Bromo! Brave!! Bravo!!!
Duncan@Mount Penanjakan
膨脹的餅乾
  太陽出來之後,火山的皺褶條紋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非常美麗,讓人為之一嘆大自然之神奇。

  此時肚子也餓啦,大家開始嗑起零食餅乾,我也將昨天在機場買的ROTI BOY麵包大口大口地咬下去。

  其他幾個夥伴,看到路邊的烤玉米,也買了幾隻來吃;我沒吃,怕會跟想像中的台灣玉米有所差別。

  右邊可以看到朋友的餅乾,在2770m的高山上都快爆炸了!
入口牌樓
烤玉米
雜貨店裡的小女孩
火山祭品
  早上七點左右,我們跳上了吉普車,準備前往今天的主軸-婆羅摩火山。


4WD之夢
GOGOGO!
讓我們一路熱血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