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新加坡 HSBC 樹頂吊橋漫步 (吊橋篇)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熱血的踏青咖,像這類的景點,新奇又免門票,怎麼有理由能放過它呢?


  HSBC Tree Top Walk 位於 MacRitchie Reservoir 與 Lower Peirce Reservoir 的中央;最近的入口在 Venus Dr, 旁邊的大馬路可以前往至新加坡島嶼俱樂部,但只限會員能夠通行。

一個人搭公車旅行
有鑑於上回拜訪了 Lower Peirce後路經此處,所以這次直接搭公車到 Opp Flame Tree Pk 這站下車,並步行到入口處。

在新加坡,常會在市區看見雙層的露天巴士,然而這種觀光巴士的票價當然也是觀光客的行情囉。

如果你不想花大錢,又想享受雙層巴士的高眺視野,建議搭乘市區的普通雙層巴士;上車後爬到二樓,挑選最前排的座位,一樣有類似的視覺享受,偶而還會發現拍照的樂趣呢!


HSBC Tree Top Walk Opening Hours 
走到Venus Dr的大停車場入口後,在入園前需注意的是此座吊橋的開放時間:周一不開放,最後入園時間為下午四點四十五分。另外,還得了解健行的路線與時間長短;從3公里到11公里的路線,一小時至五小時的路途:建議至少要有半天的安全時間,再行進入。


第一段的Venus Link,半路會經過新加坡島嶼俱樂部的園區,路途還有黃沙沉積的涓涓溪流;不過四處可見被砍伐的林木,讓人倍感髒亂。

路途看見的告示牌,原來是森林工作維護中
The North Face 100K
其實,在出發前,得知了 The North Face 100K 極限路跑賽要在此舉行,原本心想是否能一睹這些極限運動員的風采,結果搞錯了時間,誤以為在這天開跑,結果自己一個人默默地在森林裡走行。

像蝴蝶的蛾
從 MacRitchie Nature Trail 進入到 Terentang Trail後,在路旁撞見一隻非常像蝴蝶的生物,再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隻白蛾;根據資料顯示,這裡有五顏六色的蛾存在著,要看看有沒運氣遇見囉!

碎石步道
在Sime Track, Peirce Track 與 Terentang Trail的交接處,有著一座 Ranger Stn. (護林站)。這裡有飲水機和公廁可供健行者稍作休息。而就在這裡,我遇見了一大群野生猴子,其中一隻還瞪大著眼睛,長牙裂嘴地警告我別靠近哩!

新加坡野生猴
原來猴子用腳搔癢呀!
母子同心 一起竄逃
接著,離開休息站,沿著Peirce Track前行不到幾百公尺,就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了!而這條步道最神奇的規定,居然是只能往前走,不能回頭?!

One Way Only
抵達了樹頂吊橋的入口,有座小木屋,仔細一看,裡面居然坐著一位阿伯?!這種深山林內...原來是管理員啦!


據說這座吊橋費時兩年才興建完成,總長250公尺,趕快往前一探究竟吧!

只能往前走
 嗯,還算蠻普通的吊橋!千萬別拿台灣的天梯,烏來天空步道來比,很恐怖的!!

遠眺Upper Peirce Reservoir  
25公尺下的地面
雖然這吊橋並沒有很讓人驚奇,但走過必定要留下痕跡:

阿母!我在樹仔頂啦!! 
吊橋的盡頭 出去就不能再回來了
敬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