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斗六紫藤湖賞夕照 鳳凰花小徑探秘行

斗六紫藤湖休閒園區
位於斗六市雲51縣道的「紫藤湖休閒園區」,目前尚未開發完成,僅規劃出簡單的木棧環湖步道與休閒座椅,平時人煙稀少,只有些許的釣客與在地人在此出沒。如果想一睹水鳥風采或是世界級夕照的朋友,建議可以在入口處的停車場停留即可,此處視野寬敞,比較不容易發生事故,也能讓經過的路人看見。


  另外,此地隸屬國家經濟部工業區所有,具有法令上之開發限制,而此湖也是絲織工業區的滯洪池,帶有消防功能,為不影響其功用,只能朝向低度開發的目標前進。在前任市長張和平的規劃之下,此湖已經完成第一階段開發;至於弟二階段所要興建的景觀吊橋、龍舟碼頭和大型休閒主題館等,礙於經費和法律限制,應該是遙遙無期,有得等啦。

  *更多紫藤湖相關的照片,在先前的文章有提到-斗六下水尾口堤防道

雲科科技工業區 水塔地標

   除了紫藤湖休閒園區之外,附近的榮橋堤防周邊以及未開放的雲科路二段,都是傍晚散步,騎自行車的好地方唷。

雲科路二段

  斗六市的雲林科技工業區聯絡道路-雲科路,地圖上只有標示第三段。推測之下,過了新榮橋往東邊方向,應該是第二段,目前尚未開放,如果你想嘗試逆向行駛的感覺,來這裡就對了!至於雲科路一段呢,市政府應該有意將他通往斗六工業區吧?

傍晚的駕訓班
  此外,正值鳳凰花開的畢業季節,斗六人該去哪裡賞鳳凰花呢!來來來,愛探險的當肯哥,誤打誤撞之下,驚喜發現了一條鳳凰木小徑。

鳳凰小徑
  此鳳凰花步道的入口,位於紫藤湖停車場的對面,不太顯眼。全程兩三百公尺的地磚鋪設,兩旁全是鳳凰花木。花期大約在五月初至五月中旬左右;此處也是人煙稀少,只有少數學生在放學的時後會騎腳踏車經過,也因如此,滿地的鳳凰花地毯保持完整,盡收眼底。

鳳凰花步道
滿地的鮮紅,還在等什麼,趕快從地上抓一把,來灑花吧~

鳳凰花地毯

  我想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花期的時間;因為此處的鳳凰花木開花較早,加上梅雨季節的到來,更應保握時間觀賞!

橫跨虎尾溪的新榮橋
   最後,回家的歸途當然要伴上美麗的晚霞,祝各位朋友有個愉快的夜晚,下次再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