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溪口迷途追高鐵 北港探索人者龜

誤打誤撞遇見高鐵
丁東德先生紀念圖書館
這天早上,在飲料調製課程中,喝了杯拉花失敗的拿鐵桔子冰茶;緊接著中餐課,吃起了自製涼麵再配上一碗透心涼的八寶挫冰;噎!日子怎能過這麼爽?不是啦,這是學校的選修課程,不好好吃喝玩樂可是會被當掉的哩!(笑)

其實念科技大學就是有這種好處,尤其是現在最夯的觀光餐旅相關科系,實作課程非常多,學習起來也很活潑;比起普通大學的理論書本轟炸呀,我可是押對了寶呢!(高中體制升大學的血汗心聲)
中午時分,幫同學拍攝了幾張學校圖書館的照片,接著準備前往今天下午的重頭戲-民視八點檔大戲-北港媽祖出巡橋段拍攝。別說當肯哥不夠義氣,馬上就帶大家去瞧瞧!GO!!


烹飪的意義?
我只知道吃的義氣!
首先,我打開了導航系統,規劃了一段從斗六-北港的最短路線;礙於走膩了那又臭又長省道 (需穿越斗南、土庫、元長鄉),這次就嘗試新的路線:斗南=>大埤=>溪口=>北港

頂著炎炎夏日,我從斗六江厝里一路直抵斗南將軍崙,然後在市區裡小小迷路一下,再沿著157縣道經大埤鄉,穿越雲嘉交界的三疊溪-溪口大橋,隨後就沿著堤防邊,一路在溪口鄉狂飆。

由於是從未走過的路線,所以得三不五時看著導航系統的指示前進;不過一路上GPS訊號似乎有點不穩定,定位點偶而裝死不動,不知道我的速度太快還是怎樣?才騎六十而已耶! XDD


到了溪口鄉的紫林腳之後,忽然眼前一尊巨大神像座立在眼前,仔細一瞧,原來是開臺聖王-鄭成功的神像。望著神像,彷彿就在小人國的夢境裡頭,巨人把玩具從天空中丟下來一樣壯觀。

紫林腳開元殿 鄭成功神像
再沿著堤防走行一段路之後,防波堤下有工廠在曬檀香環,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於是放慢了速度享受這平靜悠閒的感覺!

然而,機車經過了高鐵橋下,我發現導航的路線指示開始秀斗了!它居然要我穿越河流到對岸去?!無奈的我看看時間,再看看導航;我決定騎上了堤防上頭的道路,好觀察地形,再決定接下來的行程。(此時,北港就近在眼前呀!!)

迷路追高鐵
到了提防上頭,放眼望去是一片綠油油又帶點金黃色稻田;現在正值收割季節,依稀可見到幾台農機正在收割稻米。然而,看著一旁來來去去的高鐵疾駛而過,成了這次迷途的最大樂趣。

台灣高鐵
就當高鐵飛速地交錯幾班後,摸不著頭緒的我,忽見遠方的河床上有台藍色小貨車緩慢駛過。當下馬上發動引擎,去探索這條道路,說不定可以穿越河床到對岸去呢!

首先,我循著原路繞回先前的分岔路,再下切堤防,看到幾位農民後,便向前問路。喔耶!阿伯告訴我,沿著前方的道路就可以到北港囉!不過在這段路上,發生了小悲劇-我的隨身相機在沿路行進間抓拍,要放進身後的背包之時,一個失誤就來個漂亮的落地摔!

  不過好佳在的是,手上這台Pentax W80三防機(防水、防摔、防塵),可是不怕摔的!沒事的啦!

北港市區的老房子
進入北港市區以後,經過了一幢老房子,應該是在博愛路上,非常漂亮!隨後就直接前往朝天宮。

朝天宮的屋頂剪黏
來到了朝天宮門口,免不了與推銷金紙的阿婆聊上幾句。在這之前,探視了一下宮內宮外的狀況,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哪有人在拍戲呀,連個影子都沒有!

我直接走進辦公室詢問了一下狀況,原來拍攝的日期是明天,一整個搞錯了!囧

在沒有特別想去哪裡之時,突然想起某本書上的記載:朝天宮三川殿的龍柱上,有著人面龜身的雕像;這下,又引發了我的好奇心,走!跟當肯哥去找-人者龜!

朝天宮 人者龜
  鏘鏘!果真被我找到了,有機會大家去朝天宮也可以找找看,樂趣十足!可以順便看看有沒有蝙蝠俠、鋼鐵人、綠巨人浩克之類的。XDD

隨後,要離開朝天宮之前,看到了一幅很特別的畫面-神龍追月!好幸運呀。

神龍追月
另外,廟埕虎爺轎裡的虎爺也蓄勢待發要準備上場演戲啦,期待明天的戲碼囉!

朝天宮 虎爺轎
就這樣,一個下午的誤會之旅,其實還不算雖小,倒是處處驚喜。沿著前來的路回家,再經過紫林村,見其入口的飛馬碑像,正向著剛探出頭的月兒打招呼呢!

飛馬探月
斗南段 夕陽餘暉
最後,路經斗南段,夕陽西下,大地呈現一種冷暖交替的色系,讓人流連忘返。。。肚子餓了嗎?趕快回家吃頓晚餐吧,下次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