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與你同年同月同日生 生辰奇遇

吉隆坡-"雙子星"大樓的回憶
一生中,你會遇上幾位與你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陌生人呢?

2010年2月7號,我獨自搭乘AirAsia D7-2725的班機從墨爾本飛往吉隆坡,那是一個暫時告別澳洲的歸國之旅。

還記得這架班機客艙內的編排形式是3-3-3,我呢,就坐在靠右窗偏走道的位置。當天的乘客並不會太多,而相隔我一個空位的窗邊乘客,是位東方臉孔的女性;確切地,我判斷不出她是哪個國家的人。

飛機起飛不久,我們並沒有做任何的攀談;直到這位女生起身要前往廁所,我微笑地起身讓道,待她回來時,我再一次微笑點頭。

"Where are you from? " 忽然,她好奇地問我從哪裡來。

在一陣交談之後,得知這位Ann女士是位馬來西亞華僑,剛從南澳大學畢業準備歸國;至於她為何不直接從南澳搭飛機回吉隆坡呢?因為她和我一樣是為了節省旅費,才特地跑來墨爾本搭乘廉價航空回國。更由于我曾經在南澳待過十個月,所以我們有著更多的話題可以閒聊。而在整個聊天過程中,最讓我晴天霹靂的是,「我們居然同年同月同日生?」

沒錯,我們同年同月同日生,願求同年同月同日死;阿,不是這個意思啦(誤)。

當這個話題開啟以後,我們聊著彼此的個性、對事物的觀點以及類似於這種生辰的奇遇。

她說,她有位同班同學也是跟她同年同月同日生;我聽了以後,眼睛睜大地轉移過去:「真巧,我也是。(大學裡同年同系的同學)」。

接著,她又說,她幾年前剛來澳洲的時後,也遇到跟今天一模一樣的事情:『隔壁的乘客也一樣是同年同月同日生。』我聽了之後,眼睛睜更大地回答:「真假?我輸了~安娜喂,妳會不會太神奇拉!」

總之,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旅途經驗。而這位有緣Ann小姐,我要感謝她熱心地為我介紹吉隆坡當地的美食與景點;進一步地,我們留下了聯絡方式,也造就了一段彼此在人生旅程中難忘的回憶;而更難忘的是:「我在飛機上打翻了她只淺嚐一口的Caffè Latte。

囧囧囧囧囧THE END囧囧囧囧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