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夏日耶誕三部曲之一

艾瑞克的招牌提拉米蘇,豐富的層次口感,讚!


聖誕夜這天下午,我趕在門市打烊前去挑了一件交換禮物。

在達爾文這邊,每一個購物商場會有個代客包裝禮品的攤位,需捐獻。

當我在 The Mall 的藥妝店裡選了一組 PLAYBOY 的香水組合之後;

我把禮物拿到 Mitchell Ctr 包裝,結果代誌發生了!


由於我知道是樂捐形式,所以我拿給一位澳洲中年婦女幫我包裝。

隨後我馬上跑到攤位的另一側,掏出口袋的零錢,投進他們的捐款小屋。

然後我看著她開心地用我挑選的禮品紙剪裁、包裝,並粘上一朵金色禮花。

等待期間,我不經意看到隔壁服務人員的桌上有一張桌墊;

上面標誌著包裝尺寸大小跟價錢。我心想,該不會是要額外付費吧?

於是,我接收了包裝好的禮物之後,手裡拿著皮包並請詢問價錢。

這位女士,面帶著微笑告訴我:我可以自由捐款。

我也笑一笑,告訴她我已經捐款了,然後拿著禮物調頭就走。

走沒幾步以後,背後傳來這女士的呼喊;切確地我不曉得她在說什麼。

不過我從她臉上尷尬的笑容可以看出,她認為我沒有捐款而很傻眼。

站在她隔壁的一位青年人則用著蔑視的眼神看著我。

我回頭認真地笑一笑,再一次地告訴她們,我剛已經投錢了。

隨後,我頭也不回的加速腳步離開他們的視線。


這種被誤會的感覺很囧也很差....


晚上,工作結束後;我提著一手啤酒去找史蒂芬狂飲,直到午夜接近。

微醺的面容;我踏著飛快的腳步到附近的天主教教堂與艾瑞克、愛瑞斯碰面。

是的,我即將參加人生中第一場西式信仰的新年彌撒。

教堂內傳來浩浩蕩蕩的管風琴聲,眾多人們圍繞在這位已故的聖人週邊。

「請起立。」此時約莫午夜十二點鍾。

於是我也跟隨著大家從座位旁站了起來;

這一站,像是小時後在課堂上做錯事一樣,站個沒完沒了。

撐到了要坐下的那一刻,我全身湧起涼意,極不舒服;

我轉身告訴隔壁的艾瑞克:「我有點難過,想先離席。」

二話不說,我馬上衝出教堂的側門,並且有點反胃想吐。

接著,我就像那些每個週末喝醉酒的夜店咖,走在回家的路上。


「當肯,你偷跑!」

回家後才發現,原來我落跑的舉動超明顯,連室友鄰居都知道! 一一l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