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再會?1988

1988
說實在的;

每當時針晃過了午夜十二點,人們就開始在今天與明天之間徘徊起來。


而今天,也就是昨天;

我帶著陪伴我一年多的一九八八進行著最後一次的公路旅行。

儘管達爾文城市以北的海灘沿岸已經讓我覺得了無生趣;

但我總認為在大自然的環抱之下會比城市的圍牆高築還來得自在快樂。

左眼皮不經意的跳動;電台裡傳來熱情的沙灘音樂。

約莫二十來分,我抵達了 Buffalo Creek

這裡還是跟幾個月前來過的印象差不多,海邊、沒事幹、養蚊。

不過這次很幸運地遇上了暴風雨,就在我前往 Lee Point 之後。

其實這次來到這附近,是想去闖闖 CasuarinaRapid Creek 那條土路。

但遇上了暴風雨,2WD開上澳洲的泥濘道路是種自殺行為。

所以,心裡突然間湧起了一股瘋狂的念頭。


就在筆直的偏僻道路上,我在時速六十的時候用力地拉起手煞車。

此時後輪打滑,方向盤往右打個三十度,車子突然間失控了。

左甩甩、右甩甩、修正方向;原來馬路上的蛇行痕跡就是這樣來的。

不過這種預料中的失控,還是讓我心跳一百,比想像中的還恐怖。

如果把這種恐怖當作一種訓練,我想駕駛技術會大大進步吧!

但前提是,以不妨礙他人交通為前提;因為這是一種公共危險罪~


接著,我又開去更偏僻的停車場,打著三檔的速度玩一下過彎甩尾。

只是雨勢太大導致視線不良,我只好掃興而歸。


回市區的路上,經過了 Casuarina 購物中心;

心想也許是最後一次到這裡了,所以我把車開進了室內停車場。

不過一進去我就後悔了;因為上千個停車位,居然交通堵塞、一位難求。

耐不住的性子加上擔心車子怠速會讓水溫升高會讓原本的漏水情況更嚴重;

整個就是讓人覺得身心疲累,哪裡都不想去,只想趕快回住處休息。


經過了烏雲密佈的 Nightcliff 前灘;

電台裡那沙啞的鄉村民謠歌手,讓我一直想不起是誰?


這天還沒有結束。

在一場午覺過後,我跟室友借了腳踏車,塞進車子的後車廂。

二話不說就開往 Winnellie 那兩間的著名的殺肉場。

對於其中一間叫做 "城市分解場" 的殺肉廠,一直讓我印象不好。

所以我就先到了 "日本汽車超市" 去詢問殺肉行情。

抱著無奈要與1988分開的心情,走到了門口才發現;

CLOSED, 沒錯,他們今天已經開始放耶誕假期了。

看來,我只能夠去那間城市分解場報到。


關於這間城市分解場,店員是個東亞臉孔,操著破喉嚨的嗓音。

第一次去詢問零件,他一句汽車太老舊沒有零件就打發我走。

這一次去,我告訴他我要報廢我的車子,他說話了........

「抱歉,我們沒有在回收汽車。」

「阿,那請問你知到還有哪裡在報廢汽車的嗎?」

「到日本汽車超市去問問吧?」他這句話我已經聽兩次了。

「還有其他間嗎?」我追問道。

「不知道喔。」

對話到這裡中止,我摸摸鼻子離開;心裡很不爽的想著:

「你開廢車廠賣二手零件,要零件沒有,車子也不收,是在做三小!」


天空飄著細雨,鬱悶的心;看來我和1988的感情,是難解難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